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首家金融审判专业法庭落户郑州龙湖金融岛
2022-09-16 10:36:34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服务自贸区金融法治环境 我省首家金融审判专业法庭落户金融岛

  作为郑东新区建设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龙湖金融岛自开岛以来,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9月15日,金融岛再传喜讯,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自贸区法院”)金融岛人民法庭落户岛内,这是河南省成立的首家金融审判专业化人民法庭。

  据介绍,金融岛法庭是2022年6月20日河南省高院党组研究决定设立,两个多月时间即完成了选址、软硬件建设等各项准备工作。法庭目前有三个审判团队和金融诉服、金融调解、金融综合事务、金融辅助四个服务中心,作为郑州自贸区法院的派出机构,负责集中审理辖区内金融案件。

  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中原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建功表示,金融岛法庭的设立对于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地域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记者走进位于金融岛东龙创鑫大厦5楼的金融岛法庭,在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调解员正在网上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在5G云法庭,一件融资租赁合同案正在开庭,法官对着面前的电脑,双方当事人则坐在律师事务所里的5G法庭便民服务站,庭审就像在现场一样顺畅进行。郑州自贸区法院院长葛韦言告诉记者,截至8月底,该院共受理各类金融纠纷案件8096件,结案率达97.86%,案均审理天数23.63天,结案标的71.64亿元。金融岛法庭成立以后,该院原有金融审判团队全部在这里工作,“零距离”为岛上金融机构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河南省高院副院长李志增介绍,河南省高院将加强金融审判业务指导,帮助中院、基层法院积极探索金融审判新方式,依法保护合法金融创新,促进金融机构完善管理、规范行为,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河南日报记者 周青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