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2022-10-31 18:02: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2022年以来,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要任务,对标先进查不足、补短板,全力打造“线上一张网、线下一扇门”集成服务工作模式,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辖区市场主体显示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主体总量稳中有升、发展有序。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将所有审批类业务全部归集至便民服务大厅办理,设置综合窗口,实施“一窗受理”。该局畅通“一网通办”平台,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全覆盖,“一网通办”率达到97%以上;合并执照申请、公章刻制两个环节,压缩企业设立登记至0.5个工作日(4个工作时);建立与税务、公安部门等多部门信息共享、数据联通工作机制,实现便民“就近办”、全程“快速办”、网上“随时办”、智能“秒批办”。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聚焦“提、促、稳” 优化营商环境助发展_fororder__65710001

注册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办理业务 摄影 余洁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积极协调税务、公安等部门,推行实施企业开办“零成本”,注销公示“零费用”,新办企业印章、税控盘、资料邮寄“三免费”,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在全市率先推行“容缺办理”“一照多址”“证照分离”便民惠企举措,开启特事特办、延时服务、上门办等模式,用“小窗口”担起“大民生”,最大限度为市场准入提供便利,提速市场主体准入准营。

  同时,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积极与属地街道办事处对接,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着力在个体经营、电商、夜间经济、农(集)贸市场、便民摊区、大学校园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政策宣传,采取预约时间集中办、主动上门指导办等方式,为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并送照到户,科学培育并催生了更多市场主体。

  一系列便民惠企举措的实施与推行,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提振市场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2022年1月至10月,羊山新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056户,同比增长7.84%。目前,羊山新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5862户。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加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关于市场主体歇业制度的宣传与推行,提升市场主体对歇业制度的知晓率和利用率,鼓励和引导经营困难但仍有发展意愿的市场主体按下“暂停键”,依法赋予市场主体“休养生息权”,提供“缓冲期”。同时,该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歇业备案相关规范和要求,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歇业便利度,确保市场主体保持活力,稳中有升。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局长杜磊表示,好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成长的沃土,市场主体的发展又会力促改革创新的脚步。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全体人员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实干创新的工作状态,在落实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上认识再提高、思路再开拓、措施再强化,助力辖区市场主体科学稳步增长,健康有序发展。(文 胡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