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提质效 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
2022-11-10 15:40:2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2022年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办电模式,推动服务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客户“获得电力”感知度、满意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提质效 增强电力获得感_fororder__46480001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客户排查有电设施 摄影 李建国

  深化协同运作 客户办电省心省力

  “以前办这些业务要准备4套资料、跑4个窗口,至少3天才能办成。现在一张表格、一个窗口,不到1个小时就搞定。”近日,在济源“市民之家”服务窗口,利用水电气暖联合报装申请表办完业务后,济源合生润和园房地产项目负责人李康说道。

  水电气暖报装质效关乎项目建设、企业运转和群众生产生活。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主动与供水、供气、供暖企业沟通联系,开设“水电气暖联合报装服务窗口”,打通业务办理堵点,让客户“进一扇门、办多家事”,实现公共服务事项“一站通办”。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主动与住建局贯通不动产信息接口、实现“房产+电力”联合过户,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贯通工商信息接口、线上获取新增企业信息,贯通政府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平台信息接口、自动获取“项目批复信息”,提前将用电需求通过“豫电助手”APP纳入项目储备。这些新模式的应用,实现了电力过户流程、新增企业办电、新增项目办电免申请,让客户“省心省力”。

  2022年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通过水电气暖联合报装和政府数据平台主动服务等方式,累计办理用电业务726个。

【原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提质效 增强电力获得感_fororder__46480002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宣传“互联网+供电服务”等新模式和业务流程 摄影 李建国

  创新服务模式 用电业务“提速瘦身”

  “我们依托国网APP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开发端口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实现政企数据贯通,开启了‘互联网+供电服务’人脸识别新模式,有效提高服务品质。”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李晓介绍道。

  “刷脸办电”只是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创新模式、提升服务的一个方面。2022年以来,该公司深化用电报装“三减四零”改革举措,围绕“压减办电环节”,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推动办电业务“提速瘦身”。2022年前10个月,该公司先后为4736个客户提供了贴心服务。

  此外,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探索应用“现场勘查与方案答复合并办理”快捷办电模式,通过客户经理、设备运维人员联合勘查,实现供电方案“零审批”,勘查现场直接答复;推出“电力接入行政审批线上告知承诺制”,实现电力接入行政审批“承诺即开工”; 推广客户工程线上“云验收”,远程开展验收工作,助力竣工验收一次通过。

  “目前,客户低压报装平均接电时长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高压报装可控环节平均接电时长由7个工作日压缩到5.8个工作日,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审批办理时长由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李晓说。

【原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优化服务提质效 增强电力获得感_fororder__46480003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开展能效分析 摄影 李建国

  真诚惠企利民 政策红利落实落地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河南省政府投资界面延伸政策,电网投资界面严格延伸至客户建筑区规划红线,实现客户办电“零投资”。2022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延伸投资界面先后惠及客户4586家,减少企业成本2100万元。

  同时,国网济源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困难企业电费优惠政策,累计为济源市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客户减免电费149.90万元;深化“能效+服务”模式应用,向客户定期推送能效账单和分析报告,深挖用能优化潜力,指导企业制定用能方案,促进降本增效。2022年,该公司先后给612家企业提供能效服务,完善用能方案612个,帮助客户实施节能改造16例,节省用能成本300余万元。

  宜商之境,服务为先。今后,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聚焦便民、降本、增效持续发力,创新模式、提高效能,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文 李建国 张昆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