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树立新目标 河南将从五方面发力
2022-11-19 14:55: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11月1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成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树立新目标 河南将从五方面发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9142615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朱亦锴

  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介绍,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的积极实践,达成了推进“空中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共识,签约发布了31项重要合作项目,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促进国际交流合作贡献了河南力量。

  下一步,河南将以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为中欧之间更为坚固、更加顺畅、更多福祉的空中桥梁。

  在拓展航空运输网络方面,河南将以郑州—卢森堡航空“双枢纽”建设为着力点,加快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建设,加密豫卢直航航线,扩大空空中转试点规模,用好第五航权,争取第七航权,持续完善郑州机场国际航线网络;稳步提升郑卢航空货运规模,为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提供坚强支撑。

  在强化高端产业对接方面,河南将在航空物流、新能源、生物医药、先进制造、跨境电商等领域加强与卢森堡等欧盟国家的对接与合作;加大豫卢金融对接,发挥卢森堡绿色金融优势,助力河南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全面加强经贸往来方面,河南将加快豫卢双向海外仓建设布局,创新通关服务模式,深入推进豫卢及豫欧通关便利化,推动普货、电商及邮件货物快验快放,不断拓展优质特色产品进出口品类和规模,构建“优进优出”发展格局。

  在深化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河南将发挥文化大省、体育大省优势,持续推动豫卢两地互办文物展,加强在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以及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用好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持续开展“中华源”河南系列旅游推介。

  在建立机制化合作平台方面,河南将加强豫卢政府间交流对话,探索构建机制化合作平台。河南将持续办好“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论坛品牌,成为传播丝路精神的重要窗口、联接区域发展的重要纽带、促进世界合作的重要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