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工商银行首批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2022-11-26 15:59:5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冯薇薇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机构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成为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11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36个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地区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据介绍,居民参加个人养老金需要先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这两个账户都是唯一的,且相互对应。客户可在中国工商银行一次性开立上述两个账户,之后可办理资金缴存、产品交易、待遇领取和信息查询等业务,同时可体验养老规划测算、养老资产全视图等服务。

  在办理渠道上,客户可以线上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开立账户,也可以线下通过工行网点智能柜员机、企业批量等渠道办理。

  在产品选择上,为给参保人提供种类丰富的优质个人养老金产品,中国工商银行以“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为原则,积极与多家产品和销售机构开展对接,做好产品遴选与发行销售。

  一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在个人养老金融领域持续布局,积极发挥在养老保险第一、二支柱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早在2020年,该行即参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框架设计。经过两年的准备,中国工商银行率先完成个人养老金系统测试验收,并在正式上线前开展内部预约,在系统、制度、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2021年1月,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工银爱相伴”服务品牌,围绕“管钱、赚钱、花钱、借钱、传承”全周期,推出六大板块20余项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个人养老资金筹备期”(退休前)和“个人养老资金运用期”(退休后)两大阶段养老金融服务,积极打造全周期养老金融服务生态。(文 魏利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