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郑州分行深耕中原沃土15年 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22-12-12 14:59:16来源: 郑州日报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悦

  原标题:擎旗奋进担使命 融身沃土谱新章 ——写在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成立十五年之际

  2007年12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郑州市分行正式挂牌成立,自此踏上一条融身地方经济沃土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十五年来,担当实干,笃行不怠,紧扣区域发展脉搏,服务重点战略;

  十五年来,坚守本源,深耕热土,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践行普惠金融;

  十五年来,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创新发挥优势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回望跨越发展历程,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用行动镌刻“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助力企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绘制出一幅金融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生动画卷。

  守初心 党建领航激活力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探索党建引领金融发展新模式,形成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

  守初心,强根基,学习氛围浓。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强化理论学习。今年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专题学习研讨,开展“感悟党的二十大”活动,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谈体会、谈心得,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行营造“共学习、强交流、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促落实,践担当,发展动力足。党建引领之下,该行持续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该行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服务实体、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基层员工等多个实事落地。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践行责任担当。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每月党员互评,不定期群众评议,发挥好党员“旗帜”引领作用;积极落实“行长值大堂”活动,各分支机构党组织书记、行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头服务,认真倾听客户声音,为金融服务优化搭平台、开良方;成立“党员服务突击队”,推动金融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党旗高擎,初心如磐。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领导融入经营管理核心,将党建工作全面嵌入管理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谋实干 融身区域践担当

  “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在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重点投资项目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携手为郑州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与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锁定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分赋能郑州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该行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发展的一处缩影。

  扎根一方,服务一方。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深耕中原沃土,紧盯重点战略,积极助力交通枢纽、城市更新、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精准助力枢纽建设,在“大交通”领域充分发挥资金优势、服务优势,为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建设提供融资支持超92亿元。快速助力灾后重建。在经济新动能方面不断探索服务切入点,为各类水利水务项目发放贷款超7亿元,围绕创新蓄能重点,为中原科技城提供授信融资服务。全面助力绿色、民生。着眼生态建设,发展绿色金融,聚焦绿色能源、污染防治等领域,加大绿色信贷投放,为能源行业投放贷款超12亿元。在基础民生行业主动寻求作为,向建筑、医药等国计民生行业投放贷款近44亿元。

  从坚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到坚持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再到不遗余力地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聚焦区域发展大局,携手中原拔节生长,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党建引领之下,该行“不待扬鞭自奋蹄”,将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腾飞的脉搏紧紧相连,用真招、实招,书写与郑州经济同向而行的大行担当。

  强本源 护航实体向远行

  十五年深耕本源,十五年跃马扬鞭。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牢记服务中原经济发展重任,疏通金融“脉络”,强健实体“筋骨”,在服务实体、乡村振兴方面交出出色答卷,普惠本色愈加亮眼。

  “输氧供血”,助企惠企有力度。该行全力落实“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部署,拓宽小微服务深度、广度,与郑州中小担保联合推出“复工春雨贷”,投放系统内全省首笔“专精特新贷”。前11个月,为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130亿元,助力超4万家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做实做细银企对接,合理压降企业贷款利率,提高信贷服务便利度和综合质效。个人经营、小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同比下降,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企业融资获得感。紧盯“科技”,专项服务有精度。积极推广省科技厅“科技贷”、省工信厅“专精特新贷”、市科技局“郑科贷”及高新区“高科贷”等产品,前11个月,向专精特新企业及科技型企业投放贷款超52亿元。创新渠道,“线上”效能有速度。加快小微易贷、小额极速贷、网商贷等线上贷款发展,引导企业通过线上端口随时、随地、随需获得融资支持,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丰富服务渠道。前11个月,投放线上贷款超88亿元。深化合作,多元平台有广度。搭建“银担”平台,与中原再担保集团、省农业信贷担保等省、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发放“银担”贷款;与郑州中小担保联合推出“复工春雨贷”,合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深化与郑州市人社局的合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目光转至乡村,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金融“活水”正在乡间地头缓缓流淌,越来越多的乡村产业、农户享受到了金融普惠红利。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构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三农”金融服务模式,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三农”产品体系,推出全流程线上产品,开展“一县一业”“一行一品”产品创新工程;加大“银担”合作力度,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郑州农业担保等涉农担保平台合作,解决农民、农企、新农主体“融资难”问题;助推“信用”体系建设,通过“自主采集数据+行内挖潜+对接外部平台”,累计评定信用户8000余户……

  十五年来,一声声“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庄严承诺响彻中原;十五年来,一曲曲深耕中原、服务中原的“邮储之歌”余音绕梁,十五年来,一个个服务大局、助力实体的暖心举措落地生根……

  聚奋进之合力,谱发展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继续乘势而上、昂扬奋发,聚力支持重点战略、重点领域,全力服务实体发展、乡村振兴,奋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主动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助力城乡居民实现美好生活,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苏立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