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德国城”彰显“国际范儿” 许昌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
2022-12-21 09:06:21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 “德国城”彰显“国际范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5日,在位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德仕堡生活广场建设工地,机器轰鸣,工人忙碌。放眼望去,一座座德式建筑矗立在这片2.7万平方米的工地上,蔚为壮观。

  作为许昌市对德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德仕堡生活广场总投资4.6亿元,按照“一轴两街三区”规划布局,致力于打造原汁原味的“德国城”。其中,“一轴”以浮士德广场为核心,形成具有德式风格的中央广场轴;“两街”以乔治大街、马丁大街等为主线,打造特色文化风情街和美食餐饮街;“三区”包括文化体验区、工业特色商业区、餐饮美食区,以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展现德国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国际范儿”十足。

  “德仕堡生活广场项目的建设,将为许昌市深化对德合作提供有力保障。”许昌市副市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介绍,德仕堡生活广场项目将为德国专家在许昌工作、生活、购物、娱乐提供便利,为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将带动形成新的商圈,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提升服务业水准,助推许昌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放合作,互利共赢。近年来,许昌市立足制造业和民营经济优势,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创造性建立对德合作机制,获批全省唯一的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不断绽放中德合作之花。2016年以来,德国8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先后来许昌考察;许昌经贸代表团10多次大规模赴德交流,15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合作交流覆盖直接投资、技术研发、设备引进、职业教育、健康养老等诸多领域。

  德国欧绿保集团投资2亿元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落户魏都区静脉产业园,实现了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德国百菲萨集团与长葛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合作,形成了集废旧金属回收、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一个个优质项目落地,推动着“许昌速度”与“德国质量”的高效对接。

  截至目前,许昌对德合作签约项目139个,其中落地项目达到70个,签约项目和落地项目数量均居全省首位,中德合作已成为许昌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自许昌市商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许昌市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717.4亿元,到位省外资金2502亿元,实际吸收外资38.5亿美元,获评全省对外开放先进省辖市。全市高水平开放平台建设取得突破,保税物流中心(B型)投入运行,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中欧(许郑欧)公铁联运国际班列顺利发车,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22年前10个月,许昌市进出口总额达209.6亿元,进出口总值在全省排名第3位,其中出口总值178.5亿元,排名全省第2位。(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