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参加兰考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开封日报  |  2023-01-06 09:11:39

  原标题:高建军参加兰考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按照“16136”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县域发展在新征程中促进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

  1月4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与出席开封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兰考县代表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高建军强调,兰考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按照“16136”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县域发展,以大谋划、大招引推进大建设,以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在新征程中促进各项工作走在前、作示范、当标杆。 

  开封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薛冬等参加审议。 

  与会代表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高建军指出,过去五年对开封发展来说极为关键、极不平凡,开封市经受住了多重风险考验,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特别是2022年,开封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用好“16136”工作推进机制,经济发展呈现稳定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和全市发展大势一致,兰考县按照市委部署,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持续发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干出彩之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兰考县要牢记领袖嘱托,扛牢职责使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要奋力厚植优势,狠抓产业发展,抓实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加快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环境保障。要全面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增强风险意识,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掌握主动权,全面扛牢使命担当。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建强组织、建强班子、建强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能力作风,选树先进典型,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兰考发展,希望兰考县在2023年“开门红”基础上实现“全年红”,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刚、申学风、周静、吴扎根、代玉建等代表作了发言,围绕发展和为民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