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调研黄河防汛和高滩区移民迁建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6:13:13

  1月1日上午,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到三义寨乡调研黄河防汛和高滩区移民迁建工作。

【原创】开封市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调研黄河防汛和高滩区移民迁建工作_fororder_图片1

调研现场 供图 兰考县委宣传部

  在夹河滩护滩工程现场,陈维忠现场查看黄河走向,详细了解冬季黄河防汛形势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三义寨乡杨圪垱村,陈维忠详细了解村民户数、房屋面积、外出务工人员占比等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耐心询问村民家庭情况和搬迁意愿。

  随后,陈维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黄河高滩区移民迁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搬迁过程中的难事、堵点。

  陈维忠强调,黄河高滩区移民迁建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中心工作,也是民心工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做到让老百姓得实惠。

  陈维忠要求,要明确安置房建设时间节点,应快尽快、加紧工作,1月29日之前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年内完成交房工作,让群众搬入干净卫生、窗明几净的新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扎实做好土地流转和搬迁群众再就业工作,增加群众收入,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要求。移民迁建指挥部要探索、总结好黄河高滩区移民市场化迁建工作经验做法,为全省开展相关工作探路示范。

  会后,陈维忠前往白云山村调研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养老、“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文 楚霖 栗杰)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