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2023年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4:07:53

  近日,安阳市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旨在引导和推动安阳市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赴北交所上市、“新三板”挂牌,明确2023年上市工作思路,确保工作实效。会议专门邀请北交所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春升前来做交流指导,8家拟冲击北交所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建国在会上指出,新年伊始,国家在稳经济、稳增长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再加上北交所的设立,这对于安阳市拟上市企业而言是重要的政策机遇和窗口机遇。各县(市)区金融工作局、与会企业要抢抓机遇,利用好北交所地理优势与审核优势,把握好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时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他强调,企业上市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上市,一手抓挂牌,各县(市)区金融工作局要制定明确的2023年上市挂牌目标,至少各新增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培养一支规范的挂牌公司队伍,为北交所上市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具体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中,要坚持四个导向原则,即坚持责任导向,金融工作部门要充分挖掘、培育优质企业,引导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坚定不移地朝着助推企业实现上市挂牌这一目标奋力迈进;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上市培育问题解决机制,系统梳理企业上市挂牌需要解决的问题,发挥好企业上市领导小组交办单制度;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实现2023年新增2家上市公司、每个县(市)区新增1家挂牌公司目标;坚持结果导向,项目化、具体化上市挂牌内容,推动将上市、挂牌、在审、在辅、股改企业数量列入政府考核目标体系。

  座谈会上,王春升向拟冲击北交所上市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北交所的发展机遇和“新三板”建设成效,对与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并对上市挂牌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8家拟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目标、拟采取的措施以及对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等。林州市、汤阴县、文峰区、龙安区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上市挂牌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文 王慧敏 睢曼曼)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