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命名首届“安阳大工匠”“安阳工匠”
来源:安阳日报  |  2023-01-09 09:31:15

  原标题:我市命名首届“安阳大工匠”“安阳工匠”

  日前,安阳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命名了首届“安阳大工匠”和“安阳工匠”。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卢皓等10人荣获“安阳大工匠”称号,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王文强等100人荣获“安阳工匠”称号。

  近年,安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安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出一大批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安阳工匠人才,为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制造强市战略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2022年,安阳市面向企业生产一线职工,深入发掘选树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工匠,并于近日命名了首届“安阳大工匠”和“安阳工匠”。

  安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安阳大工匠”和“安阳工匠”为榜样,锤炼过硬本领、弘扬敬业风气、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希望受到命名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匠人才培养选树机制,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建设一支适应安阳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工匠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阳日报记者 黄亚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