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高质量开展技能培训 让人才就好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5:58:38

【原创】濮阳市范县高质量开展技能培训 让人才就好业_fororder__44980002

范县隆港羽绒公司员工经过评定持证上岗 摄影 张雯博

  近年来,濮阳市范县不断打造人力资源品牌,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破解“忙时”企业用工荒、“闲时”劳动力就业难等问题,全力打造农村人才高地,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范县人社局以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中心,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劳动者通过系统专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来强技能、促就业,并充分利用新开发的“劳动力就业信息管理系统”让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快速匹配、人岗精准匹配,达到“双赢”。

  为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推进工作,范县人社局劳务市场服务中心已完成18.9315万人的劳动力摸底,建立了翔实、准确、动态的培训数据库;针对市场及企业用工需求,陆续开设电子商务、中式面点、幼儿营养餐、服装制作、花卉栽培等20余个专业,对企业在职职工、五类人员等重点群体应培尽培。

  范县人社局紧抓品牌效应,充分发挥范县服装行业协会指导协调作用,打造“范县织女”人力资源品牌;以河南佳合公司为中心,覆盖全县29个藤编加工点,打造“范县藤编”名片;以濮王产业集聚区为中心,以盛源化工、丰利能源、中汇新能源等20余家规模以上化工企业为主体,打造“范县化工”就业品牌。

  2022年,范县转移就业12.8613万人,占农村劳动力人口的43.71%。“新的一年,范县将持续做好劳动力人才就业服务,发挥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用,优化网络系统服务质量,打造更多的优质培训项目,让更多农村劳动者的就业层次、收入水平得到真正提高,为推动范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范县人社局负责人高彩菊说。(文 张雯博 谢亚蕊)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