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2 15:33:45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新县书法协会成员写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新县书法协会成员写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腊月中旬,年味渐浓,信阳新县沙窝镇油榨村人来人往、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引人注目。新县政协机关、新县文联在此组织开展2023年度“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村民热情晾晒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村民晾晒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现场,10余名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一张张圆润饱满的福字、一副副吉祥喜气的春联“新鲜出炉”。“这对联上的字写得太漂亮了,贴在家里,来年一定会红红火火!”看着手中浓墨未干的春联,村民李萍喜不自禁地说。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村民合力帮忙写春联 新县宣传部供图

村民协助书法志愿者写春联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在近5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共送出春联600多副。村民拿着写满温馨祝福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与此同时,在箭厂河乡仁畈村,“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喜庆的红纸、浓郁的墨香、爽朗的笑声,让原本宁静的村庄热闹起来。

【原创】信阳新县:墨香浓浓迎新春  真情满满暖人心_fororder_为群众送上“福”字 新县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为群众送上“福”字 供图 新县县委宣传部

  一城暖意,遍地开花。据了解,2023年1月份以来,新县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近10场,送出春联4000余副,为老区群众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我们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暖意,过上年味浓郁、幸福美满的新年!”新县文联主席张向阳表示。(文 聂建武 王丽君 陈海)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