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一件事一次办”让事情更好办、更易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6 15:51:09

  近年来,信阳市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一件事一次办”为牵引,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聚焦难点打通堵点,着力推进“一窗通办”。针对改革初期遇到的各种问题,该局充分发挥能动性、创造性,积极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入驻政务大厅的羊山新区卫健委,在群众办事申请材料不全的情况下积极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推行流程再造、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减证便民、联合勘验、多证合一,实行“流水线”作业,打造群众办事“一趟清”、申请材料“一张表”、联办事项“一条龙”服务,让办事群众体验到温馨服务。

  羊山新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全面对标“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标准,按照政务、村务、党务、公共服务等实现全覆盖的目标,打通“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城乡网格化服务平台,“一张网”延伸到乡(镇)村(社区)。该局通过构建乡镇街道、社区一体化框架,将政务服务受理端延伸到基层,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和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为总揽,以提质扩面、集成服务为抓手,努力提高办件效率和便捷度,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大厅。(文 孔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