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街道开展“全市安全日”防寒防冻应急演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8 11:42:50

  为推动“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常态化,近日,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街道组织各社区协同联建单位积极开展“全市安全日”防寒防冻应急演练主题活动。

  在前进街道三桥社区活动现场,三桥社区“两委”联合碧桂园黄金时代物业公司,在碧桂园小区小广场开展防寒防冻应急演练。小组人员根据分工,对小区可能面临的大风大雪导致树木倒伏、极寒天气导致小区道路结冰、暴雪寒潮天气导致道路交通堵塞等情况,就如何组织受灾群众疏散、应急消防道路疏通、倒伏树木清理、爆裂水管即时修理等进行实战式应急演练。

  在千禧社区活动现场,千禧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实际,对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工作的组织、协调、排查、应急救援等预案进行应急演练,确保社区防寒防冻工作做到快速、高效、合理有序处置,以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及交通保畅。

  羊山新区前进街道按照“着眼实战、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原则,将深入持续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主题活动,不断筑牢社区干部、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文 陈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