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羊山新区:赶大集 办年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4:52:40

  近日,在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街道文汇路的年货大集上,人头攒动,各个摊位摆着各式各样的春节饰品及干果、鲜花等,吸引广大市民前来选购。

  还未走近,瓜子、花生的香味就已经扑面而来。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摊位按照区域划分,自由摆放商品。“年货大集开到家门口,真的太贴心了。往年年货都是子女在安排,今年一出小区门就能办年货,既方便又实惠。”附近居民张大娘说。家住羊山新区金盾花园小区的王阿姨提着买好的年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创】信阳市羊山新区:【欢欢乐乐迎新春】赶大集 办年货_fororder__67060001

群众选购商品

  “关于兔元素的春节饰品卖得最好。”商户彭小婵说,“以前没有统一规划,摊位比较分散,不美观。现在,街道社区把摊位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还配备灭火器、垃圾桶等,更规范了。” 

  随着人们愈发重视传统文化,逛“年货大集”也逐渐成为追寻过年仪式感以及追寻传统文化的方式。羊山新区前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节日气氛,前进街道联合社区行动,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的前提下,合理规划设置了50个年货临时摊位,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新春佳节,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羊山新区前进街道的志愿者们在年货大集上还开设防诈防骗、消防安全、营商环境、平安建设等“摊位”,为居民群众送服务、听民情、解难题。(文/图 李凯)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