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1 15:42:45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董立淳主持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平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群众聚集流动增加,防控工作务必要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南省、信阳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各乡镇办和区直相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五级书记亲自抓,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落实,确保实现“压峰”转段,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广泛组织开展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的走访慰问,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保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治理力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保障,确保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等不出问题;加强市场监测预警,保证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加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涉农部门和各乡镇办要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指导做好越冬作物田间管理,做好春耕备播、不误农时,为夺取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按照信阳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要求,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和省市政策机遇,积极争取资金和项目,把政策机遇的“含金量”转化为2023年项目的“实物量”;坚持不懈推进在建项目,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提前做好重大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利用春节期间信商乡贤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上门洽谈、宣传招商政策、捕捉项目信息,广泛搜集招商线索,展开招商攻势,为平桥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商超、广场、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管理和消防管理,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交通安全,严格路面执法,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运输危险品车辆的安全监管;要加强灾害天气滚动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做好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形势,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整治力度。

  会议强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做好节前廉政提醒,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平桥区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四不两直”,坚决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还对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文 王清明)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