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非遗”手工挂面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金丝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1 15:43:47

  近日,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钟麻口村,一排排架子上挂满细长的面条,浓浓麦香扑面而来。一根根洁白、清亮、爽滑、筋道的手工挂面,让钟麻口村村民鼓起了钱包、盖起了小楼、绽放着笑容。

【原创】濮阳市范县:“非遗”手工挂面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金丝线”_fororder_村民晾晒挂面

村民在晾晒挂面

  据了解,钟麻口手工空心挂面制作技艺已传承130多年,挂面制作程序繁杂、细节满满,揉、压、捂、醒、晾等全靠口传心授。该技艺于2021年被评为范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原创】濮阳市范县:“非遗”手工挂面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金丝线”_fororder_手工挂面细如丝缕

手工挂面细如丝缕

  自河南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范县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以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为重点,以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持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颜村铺乡为推动传统挂面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规划建立了面粉加工、挂面制作、产品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兴旺和手工挂面品牌建设。范县农业农村局计划为钟麻口村建设大型烘干房,不断助力传统工艺提档升级,让一根根手工挂面成为老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丝线”。(文/图 李红忠)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