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3 15:15:00

  1月12日,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吉祥草莓采摘园,温暖的大棚内,一颗颗变红成熟的草莓从绿叶与藤蔓中探出头来,四处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濮阳市范县:“小草莓”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_fororder__43620001

草莓喜获丰收 摄影 张雯博

  草莓采摘园负责人王忠义说:“基地采取‘育苗+种植’模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幼苗质量。大棚每亩产量在5000斤,亩产效益达12万元。吉祥草莓采摘园种植草莓40亩,产果期长达七个月。”

  据了解,颜村铺乡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三农”工作全局,围绕需求做实基础设施,围绕市场做优特色产业,现代农业蓬勃发展,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持续优化,为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范县大力发展有机草莓种植,建设日光温室400余座,在增加农民群众收入的同时带动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 李红忠)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