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RCEP生效实施一年来 商丘市进出口总额19.6亿元
2023-02-08 09:17:32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RCEP生效实施一年来 我市进出口总额19.6亿元

  “RCEP关税减让为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2月7日,商丘坤达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姜坤高兴地说,“面对日本市场,企业再也不需要通过降价来提高产品竞争力,而是可以把精力集中在提升创新能力上,开发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据了解,2022年,商丘海关为该公司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0余份,为企业节省关税50余万元。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10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协定,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是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

  “RCEP推动区域内超过90%的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这为我市企业拓展市场带来巨大利好。”商丘海关副关长吴文彬说,一年来,关税减让红利明显释放,推动双边贸易往来日趋密切。

  2022年,商丘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实现“全年红”,进出口总额19.6亿元,同比增长49.5%,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的29.8%。

  为帮助辖区企业充分利用RCEP政策扩大进出口贸易,商丘海关通过宣贯会、现场办事窗口等途径对RCEP原产地规则、降税安排等问题开展宣传,引导企业主动运用原产地规则与贸易便利化措施,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同时,实现RCEP原产地证书网上申领、智能审核等便利模式,为进出口企业通关享惠便利化提供保障,切实降低企业出口贸易成本。(商丘日报记者 侯国胜 通讯员 李兴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