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仪式在开封举行
2023-02-27 09:09:41来源: 开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十桶酸辣粉六桶通许造 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仪式举行

  十桶酸辣粉,六桶通许造。2月26日,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仪式在开封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通许县人民政府将共同培育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积极探索酸辣粉产业发展新模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为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心奎等出席仪式。开封市领导李湘豫、卢捍卫、耿国庆、孙国才等出席仪式。 

  马勇在致辞中说,酸辣粉是基于我国传统食品创新发展,通过提高食物加工技术和质量,适应现代化生活需要,服务于营养健康需求的创新品类。通许酸辣粉产业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合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对实现通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通许县人民政府共同培育建设“中国酸辣粉之都”,并举办中国酸辣粉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通过论坛这一载体,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推动通许酸辣粉产业繁荣发展,共同推动通许酸辣粉产业依托国内市场,发挥资源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开拓河南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在致辞中说,当前,开封正在向着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目标迈进,正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发展。酸辣粉产业是河南及开封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品牌产业。通许县酸辣粉日产200万桶、年产7.2亿桶,市场占有率60%以上,产量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酸辣粉生产加工基地。我们将充分发挥区位、原材料、工艺、产能等四大优势,搭乘直播电商快车,打造“现代农业+加工中心+中央厨房+电子商务+消费体验”于一体的酸辣粉产业新模式。同时,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到“十四五”末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真正擦亮“中国酸辣粉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为农业强省、农业强国作出开封贡献。 

  好粉通许造,酸辣好味道。通许县委书记张云涛表示,通许县将以“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为契机,着力推进酸辣粉产业标准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力争到2025年建成百亿级产业集群,真正把酸辣粉产业做大做强。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勇与通许县委副书记、县长憨振强共同为“中国酸辣粉之都”揭牌,同时发布了《通许县“中国酸辣粉之都”发展规划(2023—2025年)》。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启动按钮,标志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通许县共建“中国酸辣粉之都”正式启动。张云涛为河南纳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河财立方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开封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中国酸辣粉之都”友好合作单位授牌。憨振强与“中国酸辣粉之都”首批入驻单位——京东集团、嗨吃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食族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克得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品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山雪马铃薯淀粉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中锐环科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会上,通许县淀粉产业园区正式启动。 

  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甘薯淀粉分会会长、中国粮油协会薯类分会会长木泰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北京食品协会未来食品分会副秘书长赵婧,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庆新围绕打造通许“中国酸辣粉之都”作了主旨演讲。(开封日报 全媒体记者 叶森 赵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