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安阳:爱上“学习强国” 争当“学习之星”
2023-03-09 13:59: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实用,帮助我顺利通过考试选调进政府机关,为我的职场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近日,谈起“学习强国”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充满感慨。

  与“学习强国”结缘,爱上学习、受益颇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安阳还有很多。2022年以来,安阳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在全市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共评选出月度、季度、年度“学习之星”1300余名。在“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的影响带动下,全市形成了爱上“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的良好风尚。 

  健全机制 让学习有组织有考核 

  近年,安阳市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推广运用。目前,全市共有57万人加入“学习强国”学习组织,30.9万名党员实现全覆盖,注册率为党员人数的184.3%。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全市党员干部要宣传好、运用好这个平台,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重要法宝。

  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搭建了学习组织,形成“头雁”效应。安阳市委宣传部以党内学习组织关系为依托,在全市搭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成网络、成体系、有机制”学习组织,切实推动学用相长、以学促干。

  2022年年初,安阳市委宣传部印发通知,在全市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宣传推介活动。评选依据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以得分高低排序,评选月度、季度、年度“学习之星”。“学习之星”评选对象由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有企业委员会按照评选依据择优推荐。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安阳市委宣传部、“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对各类“学习之星”给予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带有“学习强国”标识的奖品予以激励。 

  收获满满 让学习更自觉更努力 

  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有50多名党员教师被评为2022年度安阳市“学习之星”,有45篇高质量作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关栏目发表。滑县教育系统不少人通过学习提升了专业技能,成长为河南省名师、安阳市名师。

  “外行变内行,学习是桥梁。‘学习强国’里不仅有国家大政方针,还有农业技术、农村政策,这些知识都可以帮助我提高公文撰写能力、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北关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王俊华说,“‘学习强国’还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老年人防诈骗、健康等内容非常实用,还有种植、养殖技术等对农民致富也很有帮助。”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南羊店村党支部书记闫玉同说,“我们村78名党员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加入学习行列,提升了致富能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表扬激励 让学习成时尚成习惯

  2023年年初,安阳县韩陵镇党委工作人员牛晓丽收到了快递邮寄来的一封特殊的表扬信,这封信封面为鲜艳的大红色,中间“表扬信”三个金黄色大字十分醒目。“这是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和‘学习强国’安阳学习平台发来的表扬信,表扬东梁贡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秀芹荣获2022年度‘学习之星’。这是韩陵镇的光荣,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引领更多干部群众加入学习行列中。”

  1月13日,安阳市举行了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表彰活动。12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学习之星”身披绶带登上领奖台接受颁奖,并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学习之星”所在党委党组织也收到了表扬信。

  安阳市还组织开展了“学习达人看安阳”、“学习之星”进基层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崇尚先进、争当“学习之星”。(文 李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