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3中国·濮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开幕
2023-03-24 17:01:0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3日,以“超高相聚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2023中国·濮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在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超高新材料重点领域专家学者和新材料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300人共聚濮阳、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总经济师陈东,东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深圳大学教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坚,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储征宇,中原石化总经理李贵生以及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等应邀出席峰会。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濮阳市代理市长朱良才主持开幕式。

【原创】2023中国·濮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开幕_fororder_2

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致辞 摄影 贾亲亲 

  万正峰在致辞中指出,濮阳是随着中原油田的开发而兴建的一座石油化工城市,化工产业体系完备、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基础雄厚。近年来,濮阳市致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聚焦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新材料发展,搭平台、引项目,聚人才、重创新,夯实了产业基础,厚植了发展优势,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新材料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万正峰表示,濮阳市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把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业作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点,充分吸收应用峰会成果,实现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动濮阳市在全国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全国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濮阳积极贡献。 

  李寿生介绍了上海化工研究院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业方面的研究与成果。目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创新已进入一个以自主创新为主要特征的新阶段,在向中国式现代化进军的征程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将不断创造并紧紧抓住出现的新机遇,用创新开创未来,用创新占领世界技术竞争的新高地,他希望濮阳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产业升级之路越走越宽。 

【原创】2023中国·濮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兴秦作区情推介 摄影 贾亲亲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梅兴秦以三组画卷向大家展示了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产业聚集的蓝海、创新创业的高地、成就事业的沃土。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与煤化工三路齐驱,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三向并进,形成了以中原石化、中原大化为龙头,辐射带动濮阳惠成、沃森超高、迈奇化学等30余家下游企业的产业体系。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濮阳新型化工基地重要支柱,河南省化工企业密集区,中西部地区产业链条完整、基础设施完善的化工园区。随着国内最先进的淤浆环管连续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装置投产,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倾力打造超高聚乙烯产业的“超高”能级发展平台。 

  据介绍,此次峰会由上海化工研究院、濮阳市人民政府和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峰会将深入研讨当代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业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搭建招商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提升濮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峰会期间,将举行项目签约、高峰论坛、专家座谈会、企业洽谈会、河南沃森超高3万吨/年淤浆环管连续法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装置投产仪式等系列活动。(文 邓高靖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