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
2023-04-27 17:4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万庆丽):人间最美四月天。近日,一股洛阳“汉服热潮”裹挟着牡丹、盛唐、剧本杀等热点话题“席卷”海内外各大社交平台。游客身穿汉服,“穿越”盛唐,沉浸式赏花打卡,感受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魅力。据统计,20天时间,洛阳共计接待全国游客1232万人次,一跃成为近期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城市”之一。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7100222

日语Twitter平台报道洛阳牡丹文化节 网页截图

   “一千年文明看北京,三千年文明看西安,五千年文明看洛阳。”这是对中华文明史和洛阳历史地位的最好概括。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是洛阳最大的看点。国际在线立足国际视野,紧跟热点,聚焦洛阳节会活动和历史、文化、旅游、美食等热点元素,通过“外”的视角,发挥多语种母语传播优势和丰富的海内外传播渠道优势,通过英语、日语、德语、韩语、印地语、泰米尔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8个语种,在国际在线中文网、多语种网站、海外社交平台以及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铺天盖地”式宣发,全方位、多角度推介洛阳、宣传洛阳,实现海内外覆盖约千万级别的良好国际传播效果。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图片11

“Amazing China”账号在Facebook平台发布洛阳牡丹文化节内容 网页截图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图片12

“中拉之窗”账号在Instagram平台发布洛阳城市宣传内容 网页截图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图片13

“Amazing China”账号在YouTube平台发布洛阳美食内容 网页截图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图片14

“IP China”账号在Facebook平台发布洛阳华服内容 网页截图

  4月7日,国际在线“Amazing China”“IP China”“中拉之窗”“中阿之窗”推出洛阳专版,精心策划选题《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应天门北广场举行》《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要来啦!洛阳向全世界发出邀请》《4月的洛阳居然这么好玩!》《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洛阳水席,菜像流水一样不停端上来》《4月的洛阳,全城都在“剧本杀”》《看国色牡丹 穿越大唐神都》《洛阳是座什么城——天下洛阳》《来洛阳必吃的9大美食》《跟汉服小姐姐去洛阳网红打卡地打卡》 《4月的洛阳,穿着汉服骑着心爱的小摩托是什么感受》,使用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三个语种,通过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三大渠道,矩阵式发布图文、短视频近30篇次,吸引了海外网友频频互动,网友们盛赞洛阳牡丹花、洛阳夜景和洛阳“汉服热”等。单篇帖文《洛阳全城“剧本杀”》展示破万次,互动近2000次,点赞500余人次,互动效果良好。

【豫见国际】“风”起洛阳 “出圈”海内外_fororder_图片15

单篇帖文《洛阳全城“剧本杀”》互动展示 网页截图

  “风”起洛阳,“出圈”海内外。截至4月20日18点,国际在线通过多语种网站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帐号“Amazing China”“IP China”“中拉之窗”“中阿之窗”“Henan Plus”“IP Henan”发布微视频、图文内容86条,让全球聚焦洛阳、了解洛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