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对话信阳师范学院师生 讲述在华故事
2023-06-03 18: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李胜兰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国际青年参观信阳师范学院

国际青年参观信阳师范学院 摄影 贾亲亲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6月2日,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埃塞俄比亚、加纳、喀麦隆、肯尼亚、黎巴嫩、巴基斯坦、波兰等10余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和外籍专家,组成“一带一路”国际青年采风团,走进信阳师范学院,与该校中外师生一起参观校园,观看联欢晚会,交流活动感受,互学互鉴,讲述自己的信阳故事、在华故事,为“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走读河南活动在信阳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朗诵节目《我爱你中国》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朗诵《我爱你中国》 摄影 贾亲亲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师范学院师生功夫表演

功夫表演现场 摄影 贾亲亲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法迪向在场的中国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在华学习经验和活动感受。他说:“我很开心能有这次交流学习机会,因为今天在场的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青年代表。我们从五湖四海来中国学习,来信阳参观,看到了美丽的风光,了解了信阳的文化还有信阳的乡村振兴故事。我觉得这是一节无比生动的了解中国的课程。”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巴基斯坦留学生法迪发言

巴基斯坦留学生法迪发言 摄影 贾亲亲

  来自波兰的外教罗晓波现场朗诵了中国古诗《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我要告诉我所有的朋友我在信阳的经历,让他们了解信阳的发展模式。”罗晓波说。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在了解了信阳的发展历程后,不少国际青年还表示要把这份收获带回家乡,推动家乡相关领域事业的发展建设。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波兰外教罗晓波发言

波兰外教罗晓波发言 摄影 贾亲亲

  “本次活动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次经历。”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奕晓龙表示,世界虽然很大,但是人与人的距离可以被拉近到很小。就像此次活动,将中外青年从世界各地汇聚到一起,一起发现信阳的发展故事。“我希望把在这里学到的经验带回我的国家,帮助我的家乡发展得像这里一样美好。”奕晓龙说。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喀麦隆留学生奕晓龙发言

喀麦隆留学生奕晓龙发言 摄影 贾亲亲

  来自喀麦隆的外籍专家塔穆南·塔穆塔纳·蒂莫西说:“我们参观了中国信阳的一些乡村,了解这些村庄是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发展的。我认为,目前大多数国家都面临着这一挑战。所以我们必须维持与中国、与彼此的联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看看中国在做什么,看看中国如何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改善人民生活。我们需要向世界传播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精神、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中国模式确实值得借鉴。”

“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联谊”信阳师范学院 讲述心中的信阳故事_fororder_国际青年和郑州师范学院中外师生合影留念

国际青年和信阳师范学院中外师生合影留念 摄影 贾亲亲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吴迪则表示:“我在中国已经访问了150多个城市。我在各国媒体上发表我的见闻,让人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来自信阳师范学院的中外青年仔细聆听了国际青年代表的发言,并纷纷表示,希望国际青年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中国的了解,做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