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铆劲拉弓拼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9 15:38:50

  2024年以来,南阳市内乡县锚定“工业强县、农牧大县、文旅名县”建设目标,大员上前、高位推进,聚焦项目强谋划、紧盯文旅抓消费、优化服务强保障,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拼出全年“满堂彩”。

  项目建设奏响“奋进曲”

  内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内,企业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赶订单、促生产、抢进度,开启忙碌模式,处处都是蓬勃奔涌的发展活力。

南阳市内乡县:铆劲拉弓拼发展_fororder_机器人正在作业 摄影 张峰

机器人正在作业 摄影 张峰

  内乡县项目建设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战新产业壮大强链壮群,做精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绿色印刷包装等传统产业,推动新能源、生命健康、合成生物三大战新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实行并联推进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做大项目增量、做优产业存量、提高发展质量。

  文旅消费书写“开门红”

  “直播年货节、内乡房展会、游乐汇、美食汇……”内乡县2024年“游购乡村 欢聚过年”系列活动让年货节更具温情、更有温度、更具吸引力。这是该县着眼于场景带动型、“网红”引领型、社群集聚型消费新趋势,在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上进行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内乡县推进农旅、商旅、体旅、交旅等多态融合,通过出台政策、活动引流、创意场景等多种措施引爆消费热潮,连续获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最美乡村旅游名县”等多项荣誉。

  枝繁巢暖倾力“引凤栖”

  内乡县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向工业企业派出党建指导员、清廉护航员、法治守护员、惠企宣传员,争当惠企纾困“排头兵”。

南阳市内乡县:铆劲拉弓拼发展_fororder_企业员工生产忙 摄影 张峰

企业员工生产忙 摄影 张峰

  内乡县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2587名助企干部覆盖分包全县5400余家企业,解决反映问题;结合企业需求“下单点菜”,打通银企信贷“堵点”,连通银企资金“断点”;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审批事项乡镇受理、帮办代办。同时,该县利用“信用内乡”平台,落实企业信用承诺事项,惠及企业4455家;招商引资聚焦“五大战区”,紧盯与牧原关联的头部企业、骨干企业、三类500强企业招大引强,让源源不断的好项目落地内乡。

  如今的内乡已经“铆足劲”“拉满弓”,正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亮出鲜明“跑姿”,奋力拼抢“开门红”。(文 王小军 庞磊)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