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白俄罗斯外教茱莉亚:我把家安在了河南
2024-01-04 10:02:56来源:大河网编辑:万庆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Global Talk②丨白俄罗斯外教茱莉亚:我把家安在了河南

  大河网讯 2023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下午,在郑州大学核心教学楼的一间教室内,伴随着悠扬的下课铃声,一堂《大学英语》课已临近尾声。学生们完成期末水平测试,陆续离开教室,茱莉亚则熟练地关掉教室前后的各项设备,结束一周的教学工作。

  六年前,茱莉亚从白俄罗斯来到中国。事实上,来华之前,茱莉亚便对中国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心生向往。那时的茱莉亚在白俄罗斯的一所大学里任教,“我教俄语,课堂上不乏来自河南的留学生,所以来这儿之前,我就已经听说过许多有关中国、有关河南的事情,比如说河南的省情、悠久的历史以及现代化产业。”热爱旅行的茱莉亚对这个遥远的东方大国愈加好奇,所以,在面对是否愿意去洛阳任教的选择时,茱莉亚毫不犹豫地说了Yes。

白俄罗斯外教茱莉亚:我把家安在了河南

茱莉亚在中原福塔前拍照留念

  命运的齿轮随着茱莉亚的这个决定缓缓转动,不经意间改变了她的人生方向。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茱莉亚已经去过30多个国家,波兰、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在河南定居之前,旅行几乎占据了她大部分闲暇时间。对于还未有机会到亚洲旅行的茱莉亚来说,中国遥远又神秘。于是,选择来中国任教,不仅是机遇,更是一场挑战。起初,茱莉亚认为此次中国之行只有寥寥数月,殊不知,却成了改变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茱莉亚对中国向往已久,第一次来中国,茱莉亚便选择了河南。谈起第一次到郑州的情景,茱莉亚幸福的笑脸流露出些许羞涩,“2018年,我从洛阳到郑州参加汉语水平考试,但我对郑州不太熟悉,于是便找朋友来帮忙。在此之前我们只是网友,所以这也是我和我丈夫的第一次见面。”来郑州之后,二人接触越来越多,渐渐地茱莉亚被这位开朗的河南小伙打动。在郑州的这段偶然经历,造就了一段浪漫的跨国婚姻。“遇到我的丈夫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河南不仅科技发达,生活、交通也很便利,比如高铁、网上购物、移动支付等,这对于外国人来说很友好。”结婚之后,茱莉亚便在河南定居下来。

白俄罗斯外教茱莉亚:我把家安在了河南

茱莉亚

  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到中国郑州,在中国6年多的时光里茱莉亚一直都在河南工作、生活,因此她也是中原大地发展的见证者。“我去过新乡、周口、焦作,因为我现在在河南有许多亲戚。闲暇时间我还会带两岁的儿子一起体验新事物、探索新地方。在郑州住了这么久,我时常会有新发现。”近年来,郑州日新月异的变化给茱莉亚留下了深刻印象。“刚来郑州的时候只有两条地铁线路,但就在前不久,郑州地铁12号线(一期)也已经开通了,发展速度超出我的想象。”

白俄罗斯外教茱莉亚:我把家安在了河南

茱莉亚在少林寺

  在河南,茱莉亚感受中国的发展,体验不同的生活,而且还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非常喜欢在河南生活,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学生对我都很好,我在河南安了家,河南就是我第二个家。”热爱旅行的茱莉亚表示,未来,她依旧不会停下探索的步伐,她将用脚步继续丈量中国大地,“中国幅员辽阔,我想探索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非常期待看到美丽中国的不同色彩”。(周金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