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聚力解难题 实干促发展
2024-01-15 16:46:2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聚力解难题 实干促发展_fororder_图片3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用电情况

  近日,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营销、安监等专业人员走进玉川产业集聚区,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集中解决电网侧增容改造、配电线路延伸、电力通道协调等一揽子问题,为园区5个新增产业项目落地提供电力支撑。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一体推进“察实情、出实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三个专项行动,聚焦制约发展的难点、民生关注的热点、群众期盼的重点问题集中发力,在提高电力保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交出一份份出彩答卷。

  聚焦难点用实招

  面对极寒、大风等恶劣天气对配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风险挑战,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综合施策、破解难点,通过打出“综合项目包”零点工程、配电自动化终端维护、线路自愈功能部署等“组合拳”,有效降低10千伏配电线路故障停运率,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围绕电网效益增强、供电质量提高、安全风险管控等内容,该公司党委组织人员深入班组、走进现场、走访客户,综合运用解剖式、蹲点式、研讨式等调研手段,深挖细剖问题根源,用实招、硬招破解难点、打通堵点,以难题解决、难点突破促进高质量发展。

  主动作为优服务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围绕产业链建链、延链、强链、补链,主动对接、上门服务、精准施策,先后帮助重点产业链24家“链上企业”解决用电问题43个。

  针对济源工业化程度高、企业分布密集、产业项目建设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围绕客户供电质量、涉电安全等事项,逐项制定策略,采取派驻人员蹲点服务、组建“服务专班”等方式纾困解难。

  围绕经济建设、项目落地等重点任务,该公司党委完善保障机制,党员带头、员工争先,提前完成高速公路建设、产业项目扩张等涉及的185条电力线路迁改,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建立“首席服务官”、客户经理代办和“电力链长”等制度,精准对接项目建设,全面完成117项电网配套工程,并通过蹲点服务、现场解难等,提供技术服务260次,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用电。

  践行宗旨惠民生

  2023年10月,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综合考虑度冬取暖、人员返乡等因素,加强工作统筹,集中力量完成60个台区、60千米线路的配电网补强工程,有效提高农村部分区域用电质量,以“满格电”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鉴于老旧小区改造参与单位多、涉及面广,该公司党委提前与政府部门沟通,加强水、气、路、讯等多方协同,把电力设施改造融入老旧小区改造整体布局,做好专项规划和典型设计,高质量做好28个老旧小区改造电力配套,扮靓群众美好生活。

  此外,针对济源的山区和丘陵面积大的情况,该公司优化网格化站点布局,成立142个供电服务网格和2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深入开展用电情况诊断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隐患高效治理、问题及时处理、需求立即办理,先后解决种植、养殖业发展和农产品加工等事项900多个,用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今后,该公司党委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不断推动成果转化,纵深实施三个专项行动,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中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文/图 李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