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提质效 发展增动能
2023-08-25 14:11:0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8月24日,在纳米材料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国网济源供电公司3名员工认真检查周边电力设施,细化完善供电服务措施,保证产业发展“满格电”。

  以营商环境之“优”,助经营主体之“赢”。2023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潮流,聚焦重点项目落地和企业生产经营等用电需求,创新举措、提高质效,积极为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原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提质效 发展增动能_fororder_图片4

供电服务人员在郑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用电情况

  精心服务 助力项目落地

  2023年,济源坚持“项目为王”,陆续实施18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14亿元。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服务阵地前移、办电时限前赶、电力保障前置”,落实定制服务举措,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服务团队、一个专属方案、一套保障机制”;围绕项目推进,建立“时间任务表”和“施工路径图”,做到主要领导统筹协调、分管领导包保项目、中层干部蹲点跟进;立足“电等客户”原则,倒排工期、卡死节点,前置做好电网升级和增容改造,上门办理用电业务,优质高效完成电力接入和服务保障。

  此外,该公司成立服务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延伸服务,主动走进项目建设工地,解决客户各类技术难题239例,助力项目快速用电、高效落地。

【原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服务提质效 发展增动能_fororder_图片5

供电服务人员走进金马焦化有限公司帮助企业优化用电方案

  便企惠企 赋能产业发展

  济源是河南省重要的能源、化工、机械制造基地,工业化程度高,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近90%,企业分布密集。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立足便企惠企,深化政企协同,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线上调取电子证照,实现“零证办、随即办”;坚持“一次办成”,整合内部资源,构建“销户+退费”“更名+增值税变更”“过户+改类”等6项供电联办模式,把“多项事”简化为“一件事”,做到服务一次到位、需求一次办结,先后惠及企业71家。

  服务加速度,办电高质效。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加强专业协同,推行“联合勘查与方案答复合并办理”、客户工程线上“云验收”、低压小微企业“一天极简报装”等机制,办电效率再提高10%,以良好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人员走进企业了解需求、纾困解难,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先后办理企业容量变更、新增项目电源接入等事项133个,协助客户治理电力安全隐患103处,提供电气设备节能改造等技术服务142例,并通过开展“能效+服务”工作和落实延伸投资界面等相关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000多万元。

  密织电网 赋能经济建设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经济发展一步、电网建设就跟进一步”,2023年以来,高质量完成110千伏玉川变电站扩建工程,为济源玉川创业园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支撑;加快实施220千伏奉仙等输变电工程,提高济源东部区域电力支撑能力;有序推进110千伏电力线路补强工程,提前满足冶炼、化工产业基地规模化扩产用电需求。

  在此基础上,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立足济源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趋势,加紧优化电网结构,着力完善电力设施布局,加强人员、物资、装备等资源协同,深化安全、质量和进度管控,统筹实施181项配电网工程,持续提高用电质量,确保经济发展电能充足。

  接下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围绕地方政府“经济全年红、发展上台阶”的目标,创新模式、完善机制,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文/图 李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