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英文直播出圈 周口帐篷拿下联合国订单
2024-02-22 10:27:52来源: 周口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英文直播出圈 周口帐篷拿下联合国订单(百名记者大走访 · 新春走基层)

  2月21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位于周口项城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趣野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人影匆匆。这是公司新年第一单——联合国难民署的救灾帐篷,由于要得急,30多名工人每晚加班到10点。

  剪裁、锁边、折叠、热合、缝制……员工们个个聚精会神,车间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过了元宵节,还有30多名员工陆续上班,大家有一个共同目标,赶工期、保信誉!”连续加班一个星期的公司经理姜伟涛用嘶哑的声音告诉记者,“能拿下这个订单,英文直播带货团队功不可没!”

  趣野户外是一家设计、生产、销售帐篷、背包等户外露营装备的高科技生产型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20多项专利和独立进出口权,产品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3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公司通过强化研发、参加展会、创新销售等方式,实现外销、内销双循环,销售额比2022年提升近30%。

  “这个订单是从广交会上开始商洽的!”在公司电商直播间,姜伟涛告诉记者,公司从2021年起推出英文视频直播,由外贸业务员全程用英语向客户介绍展示产品,圈了大量国外粉丝。在2023年的广交会和进博会上,许多粉丝到公司展位上参观咨询他们的“趣野营”系列产品。“初次和联合国难民署打交道,言而有信最重要。为了赶工期,公司特意为提前上班的员工发放了新年红包!”

  在靠近生产车间门口的一台缝纫机旁,手脚麻利的江西小伙金义清拿起布料,锁边、缝制、折叠……忙而有序,一旁的直播团队打着手势轻手轻脚不断移动。金义清在此工作4年,是生产状元,月工资经常破万元,是英文直播多次介绍的“新蓝领”。大年初五,他从江西老家一赶回来,就像拧紧的发条,一刻也不停下来。“他的想法很朴实:员工多加班、公司多接单,月月都领超产奖!”主播用英文这样介绍他。

  创新销售方式后,公司订单不断,今年已排到5月底。“我们将抓住机遇,开足马力,开好头、起好步,赢得开门红,为公司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姜伟涛边核实电脑上的订单数量边信心十足地说。(记者 付永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