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怀若谷” 河南工程学院首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4-24 18:41: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在南校区怀若谷文化广场隆重开幕。该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高丹盈、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以及校领导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刘永涛出席开幕式。该校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和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宣布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学校有着丰富的槐花资源,主要分布在龙湖南校区“怀若谷”内。怀若谷取名自成语“虚怀若谷”,是校内一处独特的自然景观,占地400余亩,地面植被以野生洋槐为主,兼有白杨及其他物种。

【河南供稿】“虚怀若谷” 河南工程学院首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

河南工程学院校内的槐树林(仝泽矿 摄)

  槐花花朵清香素雅,淡纯洁净,晶莹剔透,沁人心脾,味道清香甘甜,营养丰富;槐花具有美好的象征意义,在中国文化里是吉祥、祥瑞的象征,包含着人们对纯洁美丽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丹盈说,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多策并举,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该校在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以争创省级文明校园为目标,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和文化育人优势,不断加强校园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投入,着力打造以 “一谷一湖四园”等为代表的校园文化景观,美丽校园、文明校园、生态校园、书香校园建设取得很大进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