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标总量达52万件 居中部六省第一

2018-08-10 09:31:0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8月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商标品牌战略实现新突破,新增注册商标7.9万件,总量达到52.2万件,居全国第9位、中部六省第1位。

  今年以来,我省位于洛阳、开封、驻马店、郑州、安阳、信阳、南阳、三门峡等地的8个商标受理窗口,主动提高服务能力,不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咨询,同时对商标申请文件开展形式审查、寄发,协助接收和发放商标局所下发的各类文书,极大便利了全省企业和群众的商标注册活动。截至目前,全省新增注册商标7.9万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52.2万件;全省新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1件,总量达到262件;新增中国地理标志3件,总量达到65件。

  其中,新增的3件中国地理标志分别是,杞县大蒜行业联合会注册的杞县大蒜、鲁山县蚕业协会注册的鲁山丝绸,及延津县果蔬专业技术协会注册的延津黑豆。据省工商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地理标志的认定,将极大提升该地区特定产物的知名度,有利于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并可帮助当地企业在对外贸易活动中,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等相关优惠政策。

  此外,洛阳祥和电缆有限公司的商标郑光ZHENGGUANG及图、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的正商、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的百年金海BAINIANJINHAI及图等11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记者 孙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