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

2018-08-09 18:1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中原网讯:张钱林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医生。2017年2月新一轮援疆启动后,他来到了哈密市红星医院神经内科。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页面标题:中原网|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

张钱林下乡义诊

  刚到红星医院的时候,张钱林就被邀请去心内科会诊。原来,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因冠心病正在住院,听说神经内科刚来了援疆医生,就想请新来的专家看看自己多年没有好转的“瘫痪”。

  这位老人双侧肢体无力3年多,之前一直按照神经内科常见病“脑梗塞”进行治疗,病情没有好转,反而日益加重。张钱林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结合病史和检查情况,很快确诊:帕金森症。患者用药三周后情况明显好转,激动地给张钱林打电话通报情况。多次复诊后,疗效稳定。这位老人每次见到张钱林都说他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偏瘫”,还介绍了很多朋友来找张钱林看病。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页面标题:中原网|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

张钱林在培训

  刚到新疆的张钱林就接触到了这样一位病人,让他对当地神经内科基础薄弱的情况有了最为直观的感受。为此,在日常门诊、会诊的同时,张钱林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包含了神经解剖、定性定位症候学、神经系统查体和各个亚专业疾病等神经系统的各个方面,目前已经讲了80多次。一年半来,张钱林诊治了近4000多人次的病人,还到农场、社区义诊6次,社区巡讲一次,外地授课一次。给当地带去了神经内科的新理念、新知识。

【专题 媒体报道荟萃-标题列表】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页面标题:中原网|援疆医生张钱林:能来,就没有困难)

  红星医院神经医学中心是这次河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援疆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张钱林所在的神经内科对于缺血性脑卒中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规范,今年7月初被中国卒中学会和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予“综合卒中中心”。在此之前,红星医院神经介入治疗属于空白,血管造影还需要外请专家。神经医学中心成立后,已开展脑血管造影检查160余例,颈动脉、颅内血管支架植入术和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等脑血管内介入治疗20余例,相当于把省医的神经介入技术能力全面移植到了红星医院。

  “神经系统是全身最重要最复杂的系统,神经疾病种类繁多,涵盖人群广泛、具有高致残致死率,号称内科专业中最复杂的专业。神经内科在地市级医院发展较晚,尤其是在边疆地区,发展的更晚。神经内科的发展,主要是理念上的进步。”张钱林说,“至少我把这儿医生的理念改变了一点点,他们现在有神经科思维了,对疾病诊断治疗有了更规范的认知,我还是比较欣慰的”。

  采访中,我们问他,来援疆有没有什么困难。“困难就不说了吧,”张钱林说,“能来,就没有困难!”(赵宁)(来源:中原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