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旅游人数创新高 接待游客68.38万人次

2018-10-09 10:11:41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郑州日报讯:昨日,记者从登封市旅游部门了解到:10月1日~7日,该市共接待游客68.38万人次,同比增长56.83%,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655.1万元,同比增长8.55%。其中,嵩山景区接待游客突破36万人次,自驾游异常火爆,接待车辆近9万台。

  十一黄金周期间,登封全市旅游景点游客火爆:由于少林景区门票由100元降到80元,带动该市其他各个景点全面火爆。仅少林景区,在10月2日~5日接待量接近景区最大接待量。相对于传统历史文化建筑为看点的嵩阳景区与中岳景区,今年游客更倾向于前往含有现代要素的旅游项目。大熊山仙人谷玻璃栈道、嵩山传奇项目风洞、华彬航空直升机空中观光项目等新兴旅游业态投入运营,吸引了众多游客。

  国庆期间,登封市旅游部门积极组织登封地区挂牌导游进行相关服务培训,联合景区执法大队和公安部门,取缔景区无证黑导游、黑车等,提升登封市旅游服务质量。在景区内部各点及重要路段安排得力人员,疏导交通,管理秩序,维护游客权益,保障游客安全。嵩山少林景区在原有160亩应急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增停车用地,将景区停车位从原来的1.5万台扩充到2万台,全面满足了游客的停车需求。节日期间,相继举行了隆重的祭孔仪式、“印象少林”大型武术迎宾仪式、少林功夫秀等,增加了国庆、中秋节日气氛。

  在嵩山景区,利用大数据分析、综合指挥中心等多种快速高效的智能管控手段,在黄金周期间指挥调度车辆、合理疏导人流,以最智能、最安全的方式为游客的游览保驾护航。同时还推出百度地图智能导游和ETC智慧停车场,能够使游客在游览的同时通过实时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少林景区禅武文化的精髓。ETC智能停车场极大地方便了自驾游游客,车辆通行和交费均由系统自动识别车辆进行扣费,智能化支付,通行效率提高了3至5倍,极大地提高了游客的出行效率。“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增加游客舒心度,同时也提高了景区服务质量。(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