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29 18:32:0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28日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简称郑州航院)材料学院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材料学院党总支为6月份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7位党员从党总支书记张先忠手中接过生日贺卡和礼物,共同分享了生日蛋糕。

  6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纪念和庆祝建党98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党总支副书记王薇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河南供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左)赠送党员代表贺卡

【河南供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代表合影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在讲话中指出,每位党员除了自然生日,还有一个“政治生日”值得牢记。从党员入党之日起,纪念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为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王含英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比自豪地迎接我的‘政治生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我会永远铭记,不仅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铭记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走好人生每一步,把好人生每一关,做一名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的共产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据悉,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在党意识,使党员深切感受党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身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基础和政治保证。(文/图 孙雪华 编辑 万庆丽)

责编: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