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百余支队伍角逐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09 17:36:27

【河南供稿】百余支队伍角逐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致辞 摄影 刘存冰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暨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选拔赛在洛阳市揭开战幕。来自河南省的126支代表队、2237名中小学生将逐绿茵场,挥汗拼搏,为校园足球的荣誉而战。本届“省长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洛阳市教育局承办,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洛阳市第一中学协办。

【河南供稿】百余支队伍角逐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

开幕现场 摄影 刘存冰

  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一年一届,是河南校园足球最高规格赛事,也是河南校园足球“校长杯—县(区)长杯—市长杯—省长杯”四级联赛的最重要一环,“省长杯”参赛队伍均来自河南各地市“市长杯”比赛的第一名。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短短的几年间,河南省校园足球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河南省教育系统的辛勤工作,实施了夏令营选拔机制、搭建了四级联赛平台,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完善了管理规范,疏通了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升学渠道,完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类培训1万余人次。我相信未来河南省校园足球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比赛分设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直管县(市)高中男子组、直管县(市)初中男子组共8个组别,由分别来自河南省18个地级市、10个直管县(市)的126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本次比赛。(文 鲁浩冉 编辑 万庆丽)

责编:刘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