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开战 “昕雯”组合“冲奥”成功
2019-12-13 09:37:40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昕雯”组合“冲奥”成功

【城市远洋】【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开战 “昕雯”组合“冲奥”成功

“昕雯”组合迈出东京之旅的第一步。杨致文摄

  12月11日晚,在国际乒联颁奖礼上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刘诗雯发表获奖感言时曾表示更重要的话和感谢要留到明年东京奥运会以后再说。仅仅一天之后,她的东京奥运之旅就已“启程”——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日下午在郑州奥体中心开战。国乒“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混双1/4决赛中为中国队收获开门红,他们以3∶0战胜韩国组合赵大成、申裕斌,晋级四强的同时,还获得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权。

  由于本次总决赛混双比赛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参赛资格挂钩,赛前许昕就表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混双,因为直接关系到奥运会名额,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第一局许昕、刘诗雯就率先获得7∶2领先的巨大优势,并且很快以11∶3取胜。第二局韩国组合与许昕、刘诗雯纠缠到4平后,后局乏力,以5分再丢一局。第三局许昕、刘诗雯3∶5暂时落后,追至5平后逼迫韩国组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的韩国组合继续发力,一度获得9∶7领先。但许昕、刘诗雯不放弃任何一个环节,最终以12∶10逆转,直落三局取胜。

  “在离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时是最兴奋和激动的,一旦拿到觉得是理所当然的。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想到会打决胜局,他们作为年轻选手有一定冲击力,也取得过公开赛冠军,我们做了比较困难的准备,没想到结果不一样,当然这样更好。”许昕赛后总结。

  如愿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刘诗雯在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做了很细致的准备,来这儿前一周也针对可能碰上的对手看了技术录像。过程没想到这么轻松。我们在场上能发挥出风格,配合和互相鼓励,比之前更有默契。拿到名额的那一刻其实没有特别的感觉,这是必须要完成的第一个目标,从配合开始一直肩负着奥运目标,现在更坚定,参赛资格只是第一步,最主要是奥运会,向着金牌更努力,希望完成这个梦想”。

  刘诗雯今年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和混双冠军以及团体世界杯冠军,实至名归地成为国际乒联年度最佳,期待明年,她在东京奥运的舞台上绚丽绽放。

  在许昕、刘诗雯率先晋级混双四强获得奥运资格后,2号球台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也随之获得胜利,他们直落三局战胜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另外两场1/4决赛,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林昀儒直落三局战胜匈牙利组合斯祖迪、佩格尔,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水谷隼3∶0战胜法国组合弗洛雷、加斯尼尔。4对晋级的混双选手全部获得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