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2019-12-12 09:58:3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郑州上演 马龙刘诗雯包揽男女最佳运动员

【城市远洋+图】【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年度最佳得分运动员樊振东、许昕领奖合影

【城市远洋+图】【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刘诗雯

【城市远洋+图】【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在郑州举行

马龙

  12月11日晚上的郑州万豪酒店可谓是群贤毕至,星光熠熠——2019国际乒联球星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这是该项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而最终中国运动员也成为最大赢家,包括最佳着装奖在内的8个奖项,半数被他们收入囊中,其中最具分量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分别授予了马龙和刘诗雯。

  刘诗雯:“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马龙:“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给我的”

  在各类项目的年度颁奖当中,最佳男、女运动员历来都是最令人关注的,而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中国运动员自然是最具竞争力的人选。在今年,中国队分别有三位女运动员(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和两位男运动员(马龙、许昕)入围提名,而最终刘诗雯和马龙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在今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均获得单打冠军的刘诗雯最终夺得最佳女运动员奖项也可谓实至名归。刘诗雯坦言,经历了2017年和2018年的低潮,自己甚至都很难想象这一年能又重新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要感谢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才是自己的终极目标:“我想把更重要的话,更多的感谢,留在明年奥运会之后再说。”

  而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马龙则是用中、英文双语发言,让人不由得感叹乒乓球运动员的改变和进步是全方位的。“我的一切都是乒乓球给我的,所以我会继续在这条路上努力下去,不问终点,全力以赴。”

  许昕:“我就权当自己也是最佳男运动员了”

  在即将开始的世巡赛总决赛中,许昕要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三线作战,而在颁奖典礼上,他也同样忙碌,他一个人入围了最佳得分奖、最佳男运动员奖和最佳着装奖三个奖项,虽然错失最佳男运动员奖,但他却是当晚唯一一个两度上台领奖的人。

  去年就获得了最佳得分奖的许昕,今年是和搭档樊振东共同获奖。蝉联了这个奖项的许昕表示:“本来想着没希望了,结果看到男双比赛第一次入围这个奖项,就觉得有戏了。”获奖之后许昕还毫不谦虚地表示:“我现在就预订明年这个奖项了。”

  而针对当晚现场着装颁发的最佳着装奖中,一袭风衣出场的许昕也力压伊藤美诚、王曼昱和郑荣植,荣膺该奖项。许昕表示:“别人都是西装革履,就我穿着风衣,结果能够获奖,这也跟我的打球风格很相像,我是唯一一个左手直拍打法的选手。虽然没有能拿到最佳男运动员,但能两次上台领奖,我就权当自己也是最佳男运动员了。”

  美籍华裔少女获突破新星奖

  在其他几个奖项中,美籍华裔选手张安获得年度突破新星奖,她今年在女子世界杯上,成为首位闯入半决赛的美国选手;在2019年泛美洲锦标赛上,她在单打、团体、女双、混双四线称王,世界排名一路飙升。

  布拉迪米尔·迪亚兹今年率领波多黎各女团夺得2019年泛美洲运动会冠军;还培养女儿阿迪娜·迪亚兹成为泛美洲乒坛最具实力的女子选手,一举拿下泛美洲杯、泛美洲运动会两项洲际最高荣誉,由此获得最佳教练奖。

  在2019欧洲残疾人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和单打冠军,并在多项赛事中称王的德国选手托马斯·施密得伯格被授予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意大利选手吉尔达·罗斯凭借2019利格亚诺&捷克公开赛冠军以及2019欧洲残疾人锦标赛单打冠军等荣誉,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赛事组委会供图) 

  荣誉榜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马龙

  2019年世乒赛单打冠军

  2019年世乒赛双打冠军

  2019年卡塔尔&中国公开赛冠军

  2019年团体世界杯冠军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刘诗雯

  2019年世乒赛单打冠军

  2019年世乒赛混双冠军

  2019年女子世界杯冠军

  2019年团体世界杯冠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