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民间高手对决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揭幕

2019-12-12 09:31:01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千余民间高手对决 国乒明星助阵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揭幕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千余民间高手对决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揭幕

刘国梁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千余民间高手对决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揭幕

选手在比赛中

   距离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开打还有一天,12月11日下午的郑州奥体中心已经热闹非凡——2019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在这里正式打响,从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1362名民间高手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也为即将到来的世巡赛总决赛预热。

  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创办于2007年,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乒乓球业余联赛,曾经更是吸引了包括阿佩伊伦、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等国际乒坛名宿参赛。

  今年的总决赛共有321支队伍的1362名选手参赛,他们是从全年16个分站赛的7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来到郑州的。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83岁,年龄跨度高达62岁,几乎覆盖了除专业运动员之外的大部分年龄段。为了进一步激发国人关注乒乓球、支持乒乓球、参与乒乓球运动,主办方为今年总决赛设置了高达50万元人民币的赛事奖金。

  11日的开幕式上,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特意带领18名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为运动员们助威,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和CEO斯蒂夫也出席了开幕式以示支持,这在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刘国梁表示,为了能给大家提供全新的参赛体验,中国乒协对本次赛事做了全面升级,不但让赛事总奖金翻倍,还选择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场馆举办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和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把乒乓球职业和业余赛事结合,让职业球员与业余爱好者同场竞技,这是中国乒协的一大创举,也是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后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全新的尝试。

  刘国梁还表示,未来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工作将以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为核心,不断创新并逐步丰富我们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惊喜。努力做到让想参赛的人有球打,让想观赛的人有球看,为实现全民健康,促进全民幸福做出“国球”应有的贡献。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在致辞中表示:“看到这么多人热爱乒乓球、积极参与乒乓球运动,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中国乒乓球一直在世界上保持领先地位,永远引领着改革创新的潮流。今天的活动让我觉得,中国乒协在全民健身工作上所达到的高度值得世界其他乒乓球协会学习。”

  开幕式后,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国乒球员与业余选手们热情互动,同台切磋,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通过与这些业余选手交流互动,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非常喜欢与我们进行互动,更能感受到他们对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这些业余选手互动。我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参加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享受乒乓球这项运动。”丁宁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