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17:23:4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体育使城市充满活力,城市因体育勃发生机。2020年1月17日下午,河南省鹤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2020建业鹤壁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戴云鹏、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发言人李忠生就本次马拉松的赛事概况及赛事亮点进行通报。2020建业鹤壁马拉松赛将于2020年4月12日鸣笛开跑。由于本次马拉松比赛正值鹤壁樱花文化节举办期间,因此,本次赛事以“鹤舞樱飞”为主题,充分融入樱花文化元素,彰显鹤壁文化特色。

【河南供稿】2020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次赛事共设置3个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其中,全程马拉松规模为1000人,半程马拉松规模为2000人,迷你马拉松规模为5000人,预计参赛人数8000人左右。

  “鹤舞樱飞” 交汇古今

  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鹤壁市淇滨区华夏南路上万余株樱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鹤壁马拉松赛作为鹤壁市的常态化赛事,在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旨在向来自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全方位展示鹤壁市绚丽夺目的樱花美景,争取将赛事打造成为“国内最美樱花马拉松赛”。

【河南供稿】2020鹤壁马拉松赛将于4月12日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

2020建业鹤壁马拉松赛赛事海报

  鹤壁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诗歌文化的重要源头。据悉,本次马拉松赛道特地选在了淇滨区、淇河CBD商务区、示范区、朝歌古城淇县等地标及区域,让参赛运动员们在奔跑中领略历史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多重奖励 优化体验

  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在发言中称,本次大赛设置了全程、半程名次奖励。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3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200至6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鹤壁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项目中位于前30名的河南籍运动员可领取3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金;位于前30名的鹤壁市居民可领取2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位于前10名的河南籍运动员和鹤壁市居民可领取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金。

  本届鹤壁马拉松比赛的报名工作已于1月17日正式开启,选手可登录鹤壁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和报名。(文/图 陈皓)

责编:葛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