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濮阳市濮阳县:按下“复工键” 本地工人“唱主角”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9 12:13:3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17日,位于濮阳市濮阳县产业集聚区的濮阳德力西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德力西”)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生产线上,工人全部戴着口罩,有的忙着操纵机器,有的加紧安装零部件,随着工人紧张有序的劳作,一件件墙壁开关插座从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下线。

【河南供稿】濮阳市濮阳县:按下“复工键”  本地工人“唱主角”

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

  “今天是我们德力西正式复工生产的第一天,就有265个工人到岗上班,整个员工到岗率达70%左右,而且都是本地员工,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我们复工生产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想办法克服困难,争取做到全方位的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王勇说。

【河南供稿】濮阳市濮阳县:按下“复工键”  本地工人“唱主角”

企业安排专人进行消杀

  据王勇介绍,德力西积极复工复产,在复工过程中对防疫工作做了严格要求,制定了消毒管控、人员管控、防疫物资管控、应急处置预案等完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员工入厂、体温监测、戴口罩、就餐以及整个厂区的消毒都有详细的要求。

  对于德力西的复工复产,濮阳市政府也给予了全力支持,在指导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企业复工招工难的实际情况,县乡广泛宣传动员,发动本地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进厂务工。

  濮阳县清河头乡为了力促企业复工,安排两名科级干部深入到各村进行演讲式的宣传动员。目前,该乡仅到德力西务工的村民就有55人。清河头乡还安排专门的车辆往返接送务工人员,保障他们路途安全;并成立义务服务队,帮助务工人员家庭做好生活用品采购等事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刚开始接到厂里让上班的消息时,心里确实有顾虑,来的时候心里挺害怕的,到厂里一看,各种防控措施做得确实都挺好的,再加上政府还处处为俺着想,帮助解决家里困难,还管车接车送,现在俺来上班心里也踏实了,家里的人也放心了。”在德力西上班的清河头乡陈庄村务工人员曹玉芬高兴地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濮阳县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继出台了《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并成立了专班,着力解决企业急需的防疫物资、流动资金、原材料、用工、交通等实际问题,坚定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信心,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全县务工人员积极返岗,投身到企业复工中来;同时,加大对复工企业监督检查和疫情防控的指导力度,细化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切实做到日常监管到位、人员隔离到位、体温监测到位、厂区消杀到位、错时就餐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濮阳县已批准复工复产企业30家,其中德力西、濮耐、高贝斯等24家企业已经正式复工生产,其他6家企业也即将有序复工。(文/图 赵少辉)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