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舞钢市完成劳动力就业转移近万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03 14:51:23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政府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免了车费、送上食品、全程护送、对接企业,我们由衷地感谢。”近日,随着近10辆载着200余名河南省舞钢市务工人员的车辆驶向广东省中山市务工目的地,舞钢市完成了又一批劳动力就业输出。

  连日来,该市动员各乡(镇、街道)积极行动,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协调配合,一手抓在外地有工作岗位人员的返岗,一手抓无工作岗位人员就业,截至2月26日,已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9411人,其中就近就地转移就业4922人,向外输送返岗就业4489人,含省外输出贫困户就业920人。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顺利返岗,该市成立务工人员返岗及外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市外务工信息收集和市内用工岗位信息收集、宣传、大数据、技能培训5个工作组,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迅速打开务工返岗人员就业工作局面。

  舞钢市各乡(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摸排辖区内有能力、有意愿返岗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重点做好有工作岗位和无工作岗位(有务工意愿)等两类人员信息摸排工作,逐村逐户澄清底数、登记造册。目前,该市已收集有务工意向人员信息5350余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600余人。

  在全面摸排信息的基础上,该市实现外出返岗和就地就近就业两项有效对接,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原则,对批量返岗务工人员实行免费技能培训、免费健康体检、免费包车、免费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四项免费”措施,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文 杨德坤)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