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郏县教师李亚红:决不落下孩子们一节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0 18:01:2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3月9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郏县城关镇一中化学老师李亚红家中,李亚红正在二楼书房备课。她的书桌上摆放着书写工整的讲义,旁边的三脚架上捆绑着一个手机架和一个乐谱架。“今天下午有课,两个班,120人同时上。讲义夹到乐谱架上,手机镜头刚好能对着,学生能看得见。”李亚红说。

(有修改)【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教师李亚红:决不落下孩子们一节课

郏县城关镇一中化学老师李亚红正在给学生上网课

  2月10日,李亚红开始通过手机给学生们上网课。2月14日晚,她不慎左手桡骨骨折。半个多月来,李亚红忍着疼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备课、精心批改作业,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

  “我们从2月3日开始筹备网课的事,因为是第一次使用软件,在试用时老师们有很多疑问。为了便于熟练操作,2月24日学校组织老师在操场集中学习。当时我看见队伍中的李亚红左手系着绑带,右手拿着文件夹。气温很低,风冷飕飕的,我一问才知道她胳膊骨折了。我想让她请假好好养伤,但她不同意。”该校校长冯亚旭说。

  “和孩子们相处久了,他们的基础我清楚,况且临近中考,怕换老师影响他们的成绩。”李亚红表示。

  该校语文教师王雪丽和李亚红是邻居。“我和她认识23年了,她对学生就像对自己孩子一样,而且她的时间观念特别强,备课教学都非常认真,遇到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她就在课间或课后喊到办公室面对面讲解,对学生很有耐心。”王雪丽说。

  李亚红骨折那天是周五,拍完片子包扎后的第二天她又开始备课,还探索新的讲课方式。为了便于李亚红授课,她的丈夫刘季平从朋友家借来自拍杆、车载手机架、照相机三脚架、乐谱架等不断进行调试,最终设计出便于李亚红操作讲课方式。

  网上授课、批改作业、书写课后总结,李亚红坚持带病工作。由于学生提交作业时间不一,每天她忙完基本上都是晚上10点半之后了。

  为了支持妻子授课和儿子学习,在该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源头执法大队上班的丈夫,一下班就往家赶。“家务我包了,她照顾学生,我来照顾她。”李季平说。

  “疼痛是暂时的,孩子的学业是终身的。不能因为我而影响孩子美好的未来,我决不落下一节课。”李亚红说。(文/图 张鸿雨)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