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县运管局召开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18 15:59:3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卢氏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该局班子成员、相关责任股室及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明白“三个必须”,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找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和安检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目标,真抓实干,确保车辆运营安全稳定。同时,各运输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做到“零麻痹”;强化严管重治,做到“零容忍”;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零懈怠”。

  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运输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把握重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监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要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完善检查台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确保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文 侯林峰 李宏远 石洇侨)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