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长徐秋香:以身作则战“疫”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3 12:56: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0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所接管的病区清零了,经过相关消杀之后,该病区将逐渐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

  身为该病区12楼护理组长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徐秋香回想起1月30日和队员们首次进入病区的场景,看着患者们充满期待和信任的眼神,她当时的感受是:“紧张,感觉肩上担子更重了。”

【OK】【河南供稿】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长徐秋香:以身作则战“疫”线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徐秋香进行消杀工作

  据徐秋香介绍,每次上班,都要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着口罩、面罩,交流沟通基本靠喊,护目镜起雾甚至滴水,很快就会汗流浃背、头昏脑胀、喉咙沙哑,但徐秋香从没喊过一句苦,“我是护士长,我要以身作则。”她说。

  河南医疗队负责的病区的护理任务并不轻松。给患者进行体温监测、输液、发药喂药、清理身体,甚至消杀清洁等,每天周而复始的工作,徐秋香总是做得稳稳当当、有条不紊。

  工作完回到驻地后才是休息时间,也只有这时,徐秋香才有时间想起自己的家人,和今年正处在小升初冲刺关键阶段的儿子交流几句。(文/图 赵志恒)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