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赵堤镇贫困户杨会涛:奋斗让幸福生活不止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5 15:48:4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长垣市赵堤镇杨小寨村,脱贫户杨会涛一边收粉皮一边乐呵呵地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给了我信心,不仅实现脱贫,还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河南供稿]长垣市赵堤镇贫困户杨会涛:奋斗让幸福生活不止步

杨会涛晾晒粉皮

  2015年,杨会涛用机械给玉米脱粒时,不小心受伤致残。父亲也突发脑淤血,落下一系列慢性病。接二连三的打击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摇摇欲坠。杨会涛情绪低落,没有心思奋斗,生活入不敷出。

  值得庆幸的是,2015年年底,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将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知道他会做绿豆粉皮,便鼓励他拾起这项手艺。本来必须用两只手才能做摊粉皮,杨会涛硬是练成了单手完成。因为他的粉皮做得货真价实,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粉皮名声逐渐传开,销路也越来越广。杨会涛的收入也在逐渐提高,不仅实现了脱贫,还在致富的道路上努力奋斗。

  “我儿子上小学,女儿上大学,这些费用我都能自己承担了。我家还盖起了楼房,还建了配房和过道,花了20多万元呢!我再努力两年就能好好装修一下。”杨会涛满脸自豪地说,现在他做粉皮每年都有5万多元的净利润,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销路一直不是问题。

  说起未来,杨会涛说:“现在是家庭作坊生产,以后还是要实现规范化生产。我已经跟驻村‘第一书记’甘绍辉商量,下一步办理相关证件,扩大生产规模,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文/图 李璐)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