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卫东区:安全防疫 文明祭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3 19:51:1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4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山顶公园脚下、聚仙陵园等地,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认真解答文明祭祀相关事宜,引导广大市民清明节祭祀时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不放鞭炮,避免火灾;倡导市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向市民群众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劝返前来祭扫的群众,告知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集聚性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现场群众也给予了很大的理解和支持。(文 赵凯)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