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构建多元产业 加快脱贫步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2 16:56:2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一年能增收一万多,在家门口工作,啥事都不耽误。”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马庄村脱贫户温春团高兴地说。

  温春团务工的平顶山宏琨制衣厂位于李口镇马庄村,是该村村民张见功在2017年返乡创建的。“我在南方制衣厂干了十几年,后来在广州带着十几个人单干。但还是想回到家乡,把厂开到家门口,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把马庄村发展得更好。我们现在用工30多人,有40多台机器设备,主要为广州、深圳等地加工婚纱,同时也做童装,一年可收入八九十万元。下一步,准备创建自己的品牌,扩大生产,带动李口镇的更多群众参与,共同奔小康。”张见功自豪地说。

【OK】【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构建多元产业 加快脱贫步伐

平顶山宏琨制衣厂内,工人正在工作 摄影 王超飞

  近年来,李口镇围绕产业发展主动出击,精心谋划,通过外出观摩、开展交流座谈等方式,帮助各村捋清产业发展思路,各村围绕“一村一品”,村干部带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充分挖掘人脉潜能,联系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目前,李口镇23个行政村“一村一品”已经初具规模,主要产业有绿色大棚蔬菜、郏县红牛养殖、南美对虾养殖、无土蔬菜栽培、淡水鱼养殖、富硒灵芝菇种植,还有休闲农家乐、乡村旅游项目正在建设中。

  “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带动群众长远增收的重要保障,今年李口镇按照‘一村一策’、因村施策的思路帮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形成‘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现长效脱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口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文 张鸿雨 王超飞)

责编: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