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志智双扶”交流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02 15:10:3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大井村,一场别开生面的贫困户“志智双扶”故事交流会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场的贫困户们积极表达各自的观点,有的说出自己的困惑,大家一起探讨解决办法;有的分享自己的增收故事,大家一起交流经验。

  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紧扣“志智双扶”“同心联结”的工作要求,多渠道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劳动和智慧改善生活,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活动就扶贫行业政策、贫困户精准施策情况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大井村贫困户晁遂义、王海龙等就自己享受的扶贫政策、增收方式以及扶贫几年来发生的小故事、家庭面貌改变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贫困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劳动和努力进一步改变现状,同时教育孩子铭记党恩,好好学习,长大后尽自己最大努力报效社会和国家。

  王村乡柳湾村也组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召开自强自立故事会活动,由发展较好的贫困群众代表现场分享自己的致富经验和发展经历,给其他贫困户树立榜样,并现场对4月份红黑榜进行评议,让贫困群众按照所积累的积分,去同心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王村乡乡长李春浩表示,近年来,该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智双扶”活动,帮助贫困户吃透扶贫政策,有效地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脱贫致富动力,从根源上实现了脱贫。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扩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阵地,通过“同心联结”活动切实增强党的凝聚力、向心力,着力做好凝聚人心这篇大文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恩奋进、逐梦前行。(文 王小军 王松林 张文华)

责编: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