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走进教育系统开展法制讲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6-16 17:37:02

【B】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走进教育系统开展法制讲座

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郜留剑在该县教体局开展专题讲座 摄影 赵富林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受三门峡市卢氏县教体局邀请,近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郜留剑来到县教体局,为全县教育系统200余名干部职工做了题为《增强法治意识 杜绝违法犯罪》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中,郜留剑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成效及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意义”“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理清职业风险,严防违法犯罪”“擦亮眼睛,严防电信诈骗”四个方面,结合涉及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等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及严重危害,并针对教职员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加强预防对策、杜绝违法犯罪发生等方面开出了“药方良剂”。郜留剑指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岗位特殊,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严格自律,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学法、知法、守法的人民教师。郜留剑还就如何预防校园伤害、校园欺凌和校园性侵事件的发生、从源头上堵塞工作漏洞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卢氏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制教育知识讲座案例典型鲜活,针对性强,既有专业的分析,又有警示性教育,对防范教育系统违法犯罪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通过法治讲堂的形式,能进一步提高卢氏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廉洁性,增强他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为社会培育出更多的杰出人才。(文 侯林峰 赵富林 杨晶)

责编:石丽敏